橘子味的橙汁儿

第三章.侍候(连城璧*齐衡)[内有私设,不喜勿进]

璧衡.第三章

    这两日嬴稷经常缠着傅成勋去摄政王府,看着一日比一日脸色阴沉的王爷,傅成勋也没办法,这小孩图个新鲜,天天衡哥哥长,衡哥哥短的,过几天就好了。

    不过因为嬴稷,这几天连城璧可以天天看到齐衡那暖心的笑容,虽说不是对着自己的,但齐衡开心了,他也就开心了。

    这不,小皇帝又来找齐衡了,连城璧心里犯酸,但也做不了什么,这样也好,最起码,齐衡不是天天冷着脸对着自己了。

    “衡哥哥,你今年多大啊?”

    “十八。”

    “那衡哥哥嫁过来,仕途岂不是废了。”

    傅成勋和连城璧嘴角抽了抽,这孩子也太会戳人痛处了吧。

    齐衡只是沉默了几秒,笑道:“除了做官,我可以做别的啊。”

    嬴稷却摇头道:“不对,皇叔说过,衡哥哥最想做官了,想要抱负国家,可是却被皇叔硬生生的娶了过来……”

    连城璧急忙过去捂住了嬴稷的嘴,这孩子太不会说话了,让傅成勋回去好好教一教,不然就领罚吧。

    嬴稷就这样被傅成勋拖了回去。

    傅成勋与嬴稷走后,齐衡便失掉了笑容,恭敬道:“王爷还有事么?”

    “我,我没事不可以来找元若么。”

    齐衡微微欠身:“稷儿还小,想必王爷也是政务繁忙,莫要耽搁了。”

    “元若,我们以前明明不是这样的。”

    “那又如何,如今到底是身份不一样了,还望王爷知重。”

    他齐衡从生下来开始,就是要被安排好的,只不过是从娶别人变成了嫁别人罢了。

    还记得父亲那天的话[若是我不答应!邶宋就会消失,哪里还轮得到你坐在这里锦衣玉食!到时候我们都活不成!]不过是为了活命,为了权利,作为邶宋子民,齐国公的儿子他没得选择,救了邶宋,也无了依靠。

    “公子,如今您都快与摄政王成婚了,念为想和你说几句话。”

    齐衡有些好笑:“你要与我说什么?”

    “公子,我看这连……摄政王这几日对您还是不错的,现如今,公子已脱离邶宋,一个人无依无靠,这摄政王便是公子最好的靠山。”

    “无依无靠?不是还有你和不为么。”

    “哎呀!”念为急得跺脚:“公子,您是知道我是什么意思的。”

    齐衡默然,他知道的。

    “公子若不然,哪里还可以坐在这里赏花,反正仕途都废了,还不如让自己过的好一点。”

    不为拽了拽念为的袖子,示意他别说了,谁知道,这念为瞪了自己一眼,又说了下去。

    “以公子的姿色,不怕抓不住这摄政王,到时候,公子想要什么还不是一句话的事。若是摄政王高兴了,您在吹吹枕边风,也还是有机会做官的,不过就是效忠的地方不一样。”

    不为听不下去了,吼道:“念为!”

    “不为,听他说下去。”

    公子都开口了,不为只好做罢,只见念为继续得意道:“不是念为说,邶宋气数已尽,迟早是要灭亡的,只不过是公子救得一时罢了。”

    齐衡像是求教道:“那念为觉得我该怎么办。”

    “当然是好好侍候在摄政王左右了,这是我之前上街去买的画本子,公子好好瞧瞧。”

    “这是什么画本子?”

    念为左右瞧了瞧,凑到齐衡耳边道了一句话,使的齐衡的耳根子红了起来。

    不为实在听不下去了,公子是怎么听的下去的,这念为越来越大胆了!

    “按照念为的意思,这邶宋怎么说都是要亡的,我脱离邶宋也就是要感谢王爷的要求。”

    公子怎么也糊涂了!不为着急的看着两人。

    “我倒是不如在这溱漍扎根,先伺候好了王爷,在慢慢渗入,到时候这溱漍也许……”

    说到这里三人心里都明白,念为笑道:“这可是公子的想法,念为只是个下人罢了。”

    不为气急道:“念为,你是存了什么心思,你是要害死公子么!”

    “不为,你先下去吧。”

    “公子!”

    “下去。”

    念为得意的看着不为,往日里他最受重视,如今该换过来了。

    不为下去后,念为也退了下去。

    齐衡用食指摩擦着画本子的封面,垂眸似是想着什么。

    成婚当日,摄政王府热闹非凡,一时间大街小巷都在庆祝。

    “不为,你过来。”

    不为看了看自家公子,不情愿的走了过去。

    “公子有什么事。”

    “还在生气?”齐衡问道。

    “不是,公子,你怎么就由着念为胡闹呢,这要是被知道了,可是要被砍头的。”

    “什么胡闹,怎么还要砍头,衡哥哥在和不为说什么啊?”

    不为惊,这小皇帝怎么来了。

    “稷儿,你怎么过来的?”

    嬴稷抱住齐衡,悄悄的说:“我缠着成勋哥哥来的。”

    傅成勋微微点头。

    “这次要是被逮到了,可是真的要挨板子了。”

    听到要挨板子,嬴稷急忙下身对齐衡道:“那我可不能被皇叔逮到了。”

    临走前傅成勋的眼光犀利的落在不为身上,开口道:“希望王妃,不要做什么傻事。”

    “齐衡知道,谢提醒。”

    “成勋哥哥,快走啦。”

    “嗯。”

    不为看两人离开,松了口气。

    “不为,跪下!”

    扑通——

    “你以为王府没人么!明日,将念为的东西拿去烧了吧”

    不为错愕的看着齐衡,红了眼睛,哽咽道:“不为……明白了。”













哼哼:王爷,我没有任何想法。

璧璧:不,元若你有想法。

哼哼:我没有。

璧璧:你有。

哼哼:没有!

璧璧:好好好,没有,不生气哈。












我为什么写歪了,难道我的潜意识想让哼哼〣( ºΔº )〣,不行不行<(`^´)>


评论(6)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