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味的橙汁儿

璧衡. 五章:功德笔(连城璧*齐衡)[内有私设。不喜勿入]

璧衡.第五章

    “王爷,傅公子来了。”冰冰俯首道。

    “让他直接过来见我,另外,把最近北漠进供的那只功德笔给王妃送去。”

    冰冰一愣,抬头,自家王爷正一脸痴迷的看着远处的王妃,想要劝阻的话又咽了下去。

    “好的,王爷。”说完便退下了。

    傅成勋进来的时候,连城璧正痴呆呆的望着齐衡所在的院子,自己一个人皱着眉头。一丝好笑的东西在眼睛里闪过,上前恭敬道:“王爷。”

    ……没有反应……

    “王爷!”傅成勋大声喊了一声。

    连城璧这才转过头来,幽幽的看了傅成勋一眼,又转过头继续看自己心爱的元若,幽幽道:“下不为例。”

    呵,傅成勋心里笑了一声,回道:“是,王爷。”

    “说。”

    “是这样的,最近稷儿很用功,夫子教的内容的全部都会了,这不到狩猎的季节了,稷儿吵着闹着想今年想要办一个狩猎大赛,王爷看意下如何。”

     狩猎大赛?听到这里,连城璧才移开了视线,落到傅成勋身上。

    皱眉:“狩猎大赛?”

    傅成勋点点头,继续说道:“嗯,稷儿说往年都太无聊了,想要搞点新鲜的,何况,王妃自从嫁过来,从未出过门,这次也可以让王妃出去疏散疏散心情。”

    连城璧思索了一会,点了点头,出去也好,这或许是个机会,便同意了。

    傅成勋听见连城璧同意后并没有着急离开,而是一直站的,连城璧不解道:“你怎么还在这里?”

    “王爷,我觉得您这样根本不是个办法,王爷应该主动一点,毕竟王妃已经过来三个月了,王爷若是一直是这样的举动,怕是三年也不见得王爷幸福。”

    “本王当然知道,只不过不知道该如何主动,元若一见我就躲,我也没办法。”

    “那就是王爷您的问题,成勋先退下了,王爷再见。”

    傅成勋离开后,连城璧陷入了沉思。

   

   

   

    不为一边磨着墨,一边问道:“王妃,你每天呆在这院落不闷啊,都不说出去走走。”

     齐衡放下书,回答道:“出去?这溱国人生地不熟的,出去寻不见路怎么办。”

    “让王爷陪王妃一起去啊。”

    正在练字的齐衡停了下来,看着不为笑道:“不为,你说你是不是被收买了”

    “怎么会,不为可是一直向着小公爷,可是,这样一直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啊”不为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是嘟囔了起来。

    齐衡一怔,是啊,嫁过来已经数月,连城璧待自己也是极好的,为什么呢?齐衡有些迷茫。

    “王妃,您不会就想这样和王爷这样过一辈子吧。”不为道。

    “好好干你的活。”语毕,齐衡低下了头继续看书,思绪却不知飘到了哪里。

   

    沈碧落这两天惊奇的听话,每日还跑去沈璧君的院子里学习礼仪,这让沈家夫妇甚是欣慰。

    这不,沈尚书已经开始打算向小皇帝提议了,只不过是狩猎大赛的开始,让这件事推后了。

    “爹爹,还得多久啊,这已经几个月了,女儿不想再等了。”沈碧落抱怨道。

    “快了,等狩猎大赛过后,为父就去上柬,保证让你风风光光的嫁进摄政王府”

    “女儿要当王妃!”

    “这……”沈尚书有一些迟疑。

    沈碧落看到父亲没有立刻答应自己,又不开心了:“我不管!我就要当王妃!”

    沈尚书无奈:“好好好,王妃,我的女儿一定是王妃!”

    沈碧落一听立马笑了起来,上前抱住沈尚书:“我就知道爹爹对我最好了。”

    这一切都被现在旁边的沈璧君收入眼底,在心里嗤笑了一声:“傻子。”

   

    “王妃,这是北漠进供过来的功德笔,王爷特让我给您送过来的。”

    不为接过木盒,递给齐衡。

    “给我的?”齐衡问道。

    “是的,王妃。”冰冰回道。

    齐衡打开盖子,一支上好的毛笔静静的躺在里面,是由玉打磨而成的。

    “这……这可是北漠进供进来的,给我不太好吧?”齐衡有点犹豫,这毕竟是贡品啊。

    “王爷说了,只要王妃喜欢,这东西就是王妃的,哪怕是喜欢月亮,王爷也会为王妃寻来。”

    齐衡的脸红了,不知该如何会话。冰冰看着自家王妃的反应,不得不为自家王爷松了口气,王爷还是有希望的,希望很大呢。

    “那,那就代齐衡谢谢王爷了……”

    “王妃为何不自己去方面谢谢呢?”冰冰问道,但是似乎觉得自己有些不太合理,又道:“冰冰的意思是说,王妃亲自谢谢王爷可能会更好一些。”

    “谢谢,冰冰姑娘,王妃一会就去亲自谢谢王爷,辛苦姑娘了。”不为连忙答话,紧接着换上了们,动作一气呵成,一点都没给齐衡反应的机会便答应了下来。

    “不为!”齐衡生气道。

    “王爷,不为也是为你好啊,你们总是这样也不是个办法,不去王妃主动一点……”不为声音越来越小,他觉得齐衡可能是生气了,最后彻底不说话了。

    沉默半晌,齐衡叹了口气道:“罢了,收拾一下,随我去书房,对了东西放好。”

    “好的,王妃!”接到指令的不为着实开心,总算是有点进步了~

  

评论(7)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