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味的橙汁儿

[花无谢专属活动](毛花)桃花源记


上一棒的太太: @倾执


    我是小学生,我是小学生,文笔渣渣,别喷我,错字请原谅,我是小学生。


正文

    1.

    晋太元中……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


    2.

    豁然开朗!!!


    花无谢不敢置信的看着眼前的象,仿佛自己进了个“假山”[这这这……]又惊疑的往前走了两步,四周望了望。[不是说是什么良田美池,桑竹之属吗?不是黄发垂髫怡然自乐吗?就算那些都没有,有个人也好啊!!!为什么一个人都看不到,而且全是树!!!!!]


    身为我朝三大家族之首花正坤的二儿子,花无谢自是从小就锦衣玉食,凉庭小院的,哪来过这种地方。


    至于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完全是因为上次千寻姐姐和倾城双双坠涯回来之后,千寻姐姐是没什么,倒是这倾城像是中邪了一样每日念叨着什么林尽水源,便得一山……。


    念来念去,耳朵都快听出茧子来了,同时又对桃花源这个地方产生了好奇,他不知道这世上,竟然还有这等好地方,在好奇心的促使下,加上想给倾城治病,便来到了这里。


    山林里面的各种树木枝繁叶茂,密密层层的,脚下又是凹凸不平的路,极其的不好走。


    从山洞小口进去,一直往里走,不平坦的路让他吃尽了苦头。花无谢虽说是学武的但哪里受过这种苦,走了一大会,就找了个石头坐了下去,或许是没注意,再次抬头的时候,周围不知什么时候布满了迷雾,惊慌的起身,眼睛所到之处,全是白茫茫的一片。


    忽然,一道黑影似是从花无谢身后飞过,还发出了奇怪的叫声。


    花无谢立马打起神经,警惕的看着四周。


    窸窸窣窣。


    “谁!”花无谢大喊道。


    “嗷呜嗷呜嗷呜……”一张毛茸茸的脸就这样出现在花无谢面前。


    对上面前这只生物的脸,花无谢眨了眨眼睛,然后……翻了个白眼,华丽的晕倒了……


    3.

    “咕噜咕噜咕噜”“叽里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叽”


    嘶,好吵!花无谢徐徐睁开双眼“唔……”


    适应了一会,花无谢才发现了不对劲。


    等会,这是什么。头发???,还是黄色的?什么鬼!花无谢抬起右手揪住那根头发,一下,两下,断了……皱眉,抬头。


    “啊!”一声叫声响彻整个山洞,花无谢往后跳了一步,一脸惊恐的指着面前的几只毛猴子,害怕的说:“你。你,你们不要过来,别过来!”


    几只猴子对视了一眼,大概是听懂了花无谢的意思,乖乖的站在了原地,不做动弹。


    双方一直僵持着。


    花无谢此刻内心不断翻涌,现在他只想逃离这个鬼山洞,眼睛珠子机灵的转了转,露出八齿微笑。


    “你们几个往那边站站。”可爱的小指头向左指了指。


    挪~在挪~继续挪~几只猴子靠着左边的石壁依次站好。


    见他们都站好,花无谢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一边说着,一边向右挪了几步。“那个,站那别动,别动。”然后拔腿就跑


    “砰_”还没跑出洞口就撞入了一个毛茸茸的怀里,毛猴手里的果子散了一地,惊讶的看着怀里的小人儿。


    花无谢抬头,吓得连忙又跑了回去,警惕的盯着那个新进来的毛猴,手微微发抖,悲催的想着(为啥又进来一个!)


    随后花无谢又悲催的发现,刚刚自己由于太过于惊吓,又跑了回来,作孽啊!


    毛猴蹲下捡起散落在地上的果子,抱在怀里,还未走几步,花无谢就喊到:“你别过来!”同时又看着他怀里那红红的果子咽了咽口水,(好饿啊~)


    闻言,毛猴停了下来,不解的看着他,自己只是想给面前的这个美人送吃的,为啥美人看起来好像很怕自己。


    “咕噜咕噜咕……”看花无谢一脸迷茫,就把果子放到地方,指了指果子,又指了指花无谢,最后指了指嘴巴,花无谢这才大概明白了他的意思,试探的问道。


    “这是……给我的?”


    点头。


    看向那通红诱人的果子,道:“你先让他们出去,然后你也出去。”


    虽是疑惑,但还是一起出了山洞,只不过,毛猴却在洞口偷偷的看着花无谢,大概过了几分钟,毛猴感到嘴上有什么东西正在往下流,用手一摸,果然,美人就是好看啊。


    不一会花无谢便吃完了果子,揉揉还没吃饱的肚子,开始打量起了这个山洞,仔细一看,什么“锅碗瓢盆”啊,石床啊,和他们过的也没什么不一样嘛,就是材质不一样而已。


    这可真的是“黄发垂髫,怡然自乐。”啊。


    4.

    经过几天的相处,花无谢慢慢放下了戒    备,开始和毛猴接触,相处下来,还是蛮可爱的嘛。花无谢这样想着。


    由于毛猴子有好几个,花无谢给他们分别起了个名字,那天带他回来,还给他果子吃的叫大毛候,那天醒来见到的几个依次是二毛猴,三毛猴,四毛猴,小毛猴。虽然说都是毛猴,但是不得不承认大毛候是这个山林里最帅的猴。


    不过,这个大毛候常常在花无谢睡着的时候,偷偷摸摸的在旁边躺下来,搂着他一起睡。一开始花无谢还没感觉到,知道有一天,他感觉自己脸上毛茸茸的痒痒的,一睁眼便看到大毛猴嘴吻在自己的额头,这可是把花无谢吓了个不轻,躲了好几日,后来还是被几个桃给收买了,默许了大毛候可以抱着自己睡觉,但是,不可以在亲自己,大毛候还苦恼了好一会。


    昨天……


    “给,你的”大毛候抱着几个已经洗好的桃子现在花无谢的不远处。


    “哼!不吃!”


    “不次(吃),饿。”


    “哼!我不饿。”说完肚子咕咕叫了起来,花无谢脸一红,傲娇道:“你把桃放那,我自己吃。”


    “好。”随后手足无措的站在那里,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


    “你,你那天为什么抱着我睡觉,而且,而且还亲我?”


    听到花无谢如此问,大毛候更慌了,眼睛不敢看他,但还是回答了:“你,美人,香。”


    这个回答让花无谢怀疑大毛候下面是不是要说因为自己香要吃了自己。


    “喜欢。”大毛候脸上热腾腾的,不去对视花无谢得眼睛。


    花无谢的脸也热了,红彤彤的,真奇怪,自己为什么会脸红呢,明明就是只毛猴嘛:“你,你,你以后不许在亲我。”


    大毛候难得聪明了,说了一句:“抱着你,睡,可以。”随后有皱着眉道:“想,亲,香。”


    “不行!”花无谢想也没想便拒绝了,这怎么还得寸进尺了。


    “要,亲。”


    “不行!”


    “亲!”


    “不行!要不你也别抱着我!”


    听到这句话大毛候安静了下来,他的表情一会一个变化。看的花无谢精精有味,最终大毛候妥协了:“好,不亲。”


    5.

    花无谢来到所谓的“桃花源”已经20多天了,这些日子寻寻觅觅,除了这片山林真的没有那些良田美池,所以,花无谢决定放弃寻找,打道回府,出来这么久,想必父母也是担心了,尤其是老祖宗,想到这里,不由得笑出了声。


    旁边正在编草裙的大毛候听到声音抬头一看,嘴角流出了不明的液体,道:“美人,笑,好看!”


    “大毛候也很好看,是不是饿了,都流口水了。”说着用袖子擦了嘴角的液体。

“不饿,想,美人。”


    脸红。


    “我不叫美人。我叫花,无,谢,知道了吗。”花无谢一字一句的说着。


    “花,花,花,花。”大毛候很想叫出花无谢的名字,但是总是说不出第二个字,所以听起来就是花花,花花。


    “不是花花,是花,无,谢,无,谢。”花无谢耐心的叫着。


    “花,花,花。”大毛候越说越着急,那声音都快哭了,花无谢连忙说:“花花也很好听,就叫花花吧。”


    “好。”笑眼盈盈。


    (真好看啊~)


     两人就这么在山头上做了一个下午,晚上,太阳要落山了,花无谢偏头靠在毛猴的肩膀上,指着黄昏道:“多好看啊,这是我见过最好的日落了,真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看到。”


    叹息。


    “有!一定,有!”毛猴激动道。


    花无谢扭头,那双亮晶晶的眸子撞入了花无谢的心,心里苦笑道(怎么会有呢,回去之后又要进行勾心斗角的官场争夺了,怎么会有时间,呵。)


    “嗯,一定会有。”月牙弯弯,笑容依旧。

夜晚,花无谢躺在大毛候怀里,迟迟没有入睡,忽的,花无谢问道:“大毛候,你们这里怎么出去去外面啊?”


    “外面,不好,不出去。”毛猴道。


    “可是我的家在外面啊,总不能不让我回去吧。”花无谢笑道。


    毛猴猛地坐起,睁着黑溜溜的大眼珠子看着花无谢问道:“你,要,走!”


    月色真美,此时的毛猴看起来不知道为什么异常的生气,毛猴的态度,使得花无谢感到非常奇怪。


    “对啊,本来来这里就是因为好奇,见过之后就要回家了啊,家里还有亲人等着我呢。”


    而毛猴却是气愤的离开了山洞,留下花无谢一个人坐在草席傻眼,那草席是大毛候几日前亲自编的。


    (什么啊。)花无谢不明白为什么就生气了,也没了睡意,坐在洞头看了会月亮,不知不觉的,便昏昏欲睡,倒下时,花无谢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安心的睡了过去。


    一觉醒来,毛猴并不在身边,这还是自自己同意后第一次醒来后没有看到他。花无谢不知为何心里有一些失落。


    今日进来送果子的也不是大毛候,而是最小的那只猴子,花无谢揉揉他的头,假装不在意的问道:“你们老大呢?怎么今天不了他?”


    小毛猴的手指了指外面说了一串听不懂的语言,随后放下果子,便跑了出去,花无谢来不及叫住她。看着面前的果子,叹了口气,开始进食。


    毛猴现在树上,看了片刻,嘱咐了几只猴子看好花无谢,离去了。


    6.

    花无谢已经有五日没有见到大毛候了,坐不住,只能自己去找出口,然而山林太大了,不一会便迷了路,最后还是三毛猴带着自己回到了山洞。


    每当花无谢问这几只毛猴知不知道出口,一个个就不理自己,三下五下跳走了,没办法,只能自己继续找出口。


    又过了两三日,花无谢突然感觉每个毛猴奇奇怪怪的,总是躲着自己,除了每日定点送过来的食物,平时根本见不到人。


    花无谢正打算偷偷跟过去看看,却被许久不见的大毛候堵住了路。


    “花,花,想,你。”毛猴一字一句的说到。


    一见到大毛候再次出现在自己眼前,花无谢不知怎么的心里涌上一阵委屈,不去理会大毛候。


    接下来无论花无谢朝哪个方向走,大毛候总是堵在花无谢面前,不让他过去。


    “花,花,不,生气。”毛猴道。


    “你那天去哪了,为什么这么久见不到你,你是不是不让其他的猴子带我找出口。”低着头的花无谢抬头一串质问。


    大毛候慌了,连忙摆手道:“不,我,有,事情,重要,对,不起,我,美人,留下。”


    花无谢很想问,你一个山林里的毛猴,能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但是,大毛候圆溜溜的大眼睛堵住了花无谢的嘴,无奈:“以后不许丢下我这么久。”


    “嗯嗯。”大毛候疯狂点头。


    大毛候带着花无谢在山林里到处晃悠,就是不让花无谢回山洞,没次花无谢提出想要回山洞休息时,大毛候总是说好玩,想要玩,花无谢无奈只好陪着他。


    夜晚降临,花无谢总算是可以回山洞了。


    一脚踏进山洞,花无谢恍惚间以为自己进错了地方。


    用纸做的大红花和喜字摆在了正中央和石壁上,满石桌的果子,香蕉,葡萄,睡觉的草埔上有一个大红喜字的被子,还有猴子装模作样的吹着唢呐,一切的一切,使花无谢非常的恍惚。


    这是……哇,这里还有母猴子,不然怎么会装扮成这样。


    花无谢笑着回头道:“大毛候,恭喜。”也仅仅是祝福。


    这时,小毛猴走了过来递给了花无谢一套红色的衣服,花无谢一愣,这是大毛候的衣服,还挺像样的。


    “喏,穿上吧,一定很好看。”大毛候却摆了摆手,道:“这,你的。”


    “我的?”花无谢此刻很不想承认,这里的主人公之一,就是他自己。


    “别开玩笑了,你们弄,我先出去了,不打扰你们。”刚想出去就被大毛候用右手挡住了。


    毛猴眸子里的情意满满,认真的说到:“无,谢,我,喜欢你。”练习了许久,终于喊了出来,毛猴松了口气。


    “我,想,永远,和,无,谢,在,一起。”


    在一起……永远在一起……


    毛猴的话在花无谢脑中就久久不能消散。


    许久……


    “对不起。”说完便跑了出去,毛猴愣愣的看着花无谢消失的背影,眼底的情意渐渐消去,垂下眼眸,想着什么。


    几只猴子感觉到不对劲,慢慢的有序的退出了山洞。良久,毛猴握紧拳头,抬起头来,他相信,美人会回来的。


    7.

    ……


    花无谢醒来是在一间香气缭绕的草屋里,屋里精致的摆设使他以为自己回到了花家,直到一道女声响起,花无谢这才惊觉自己还在“桃花源。”


    “咳咳,你是?”花无谢用双手托起自己靠在枕头上,看着面前美丽的妇人,疑问道。


    “这里是桃花源,我是灵姑子,你可以叫我姑姑,身体感觉可还好?”


    灵姑子!是那个民间盛传的神医,灵姑子!顾不得身上的不适,连忙正起身道:“灵姑子神医,无谢有幸见到,简直是……”


    “好啦,不用说那么多,身体怎么样?”


    花无谢不好意思的挠挠头,道:“让姑姑见笑了,无谢身体甚好。”虽是这么说。但下体是真的很不舒服。


    “行了,不用勉强,毛毛生活在深林多年,性爱之事自然没有那么懂,本来以为另一半会教导他,却没有料见另一半会不喜欢他,还闹的满身伤。”


    花无谢红了脸,“毛毛是?”


    “你现在的伴侣,毛猴。”


    “不是,我不是……”花无谢连忙摆手。


    “你用不着否认,像毛毛这样的一旦认定一个人,就会一直对那个人好,不然按照毛毛的性子早就把你扔出去了,以前进来的人不是伤就是残,你是个例外。”


    “啊,不是吧。”花无谢有点被吓到,弱弱的道。


    “是真的,我难道还能骗你不成。”


    花无谢有点不知道此刻是该笑还是该哭了。


    “这次是毛毛做的太过分了,他不应该强迫你,但是,他也是太喜欢你了,不想让你离开,他只是一个毛猴,能懂的多少,我话至此,剩下的你自己想吧,不要让自己后悔。”


    说完,灵姑子离开了草屋,留下花无谢一个人思考。


    “唉(๑ó﹏ò๑),你进来吧。”花无谢对着门外偷听许久的人说道。


    门外的毛猴迟疑了一下,还是走了进去,花无谢看见他的眼眶红红的,一看就是哭过,不由得笑到:“我都没哭过,你哭什么。”


    “伤,你。”毛猴带着歉意道,不知所措的样子着实可爱。


    “好啦。”花无谢揉揉他的头,说道:“我这不是好好的坐在这里嘛,不许不开心,笑一个(^o^)o”


    “对,不,起,伤,你,不,故意。”


    “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我知道毛猴最喜欢我了,怎么会故意伤我呢”


    “那,花,花。喜。欢,我,吗?”


    “我也喜欢大毛候。”


    毛猴的脸覆了一层绯红,,害羞的看着花无谢。


    “不过。”抬头:“我还是要出去?”


    毛猴听见花无谢还是要离开,慌张的保住了花无谢,急切的说:“不,不,可,以,不,能,离,开。”


    花无谢将他扳开,抓住肩膀,使他面对自己,道:“你想不想一直一直和我在一起。”


    “想!”


    “我也想要和毛猴一直一直在一起,所以,我才会想要出去,我要和我的父母说一声,然后后来,就可以一直一直陪着你了。”


    “为,什,么,离,才,可,在,一,起。”毛猴不解道。


    “因为,我还有家人啊。”


    “家,人?”


    “对。现在,你是我的家人,我也是你的家人,所以我一定会回来的。”


    毛猴摇头,他不明白,他不要美人离开:“不,要!”


    花无谢不在多说话,直接按住毛猴摇的厉害的脑袋,直直的吻了上去,不给毛猴反应的机会,长驱直入。


    一吻分开,毛猴不舍道:“舍,不,得,美,人。”


    “我也舍不得你啊。”


    “花,花。”


    “相信我,我会回来的。”


    “好……”


    8.

    花无谢离开了,他给毛猴下了药,趁着药效没过就匆忙的走了,不舍的走了。


    毛猴睡醒了。身边空空如也,他知道他的美人离开了,暂时的离开。



    9.

    花无谢走后,毛猴每日坐在当初花无谢进来的入口,痴痴的望着,就这样,五个月过去了……


    “毛毛,你……。”灵姑子道。


    “不,美人,回来。”毛猴想也没想到道,眼睛始终盯着那一处。


    灵姑子慢慢的抚摸他的头,温柔道:“我只是想说,我见到他了。”


    闻言,毛猴一怔,就听见灵姑子接下来的话。


    “他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处理,所以他让我告诉你,乖乖的等着,他马上就能回来找你了。”


    “谢,谢。”


   


然后毛猴等啊等,等啊等,也没有等见花无谢(怎么可能(‵□′))


   


     三年后……


    “花花,看,花花。”毛猴领着花无谢指着远处盛开的花朵开心道。


    “嗯,花花,很好看,你也很好看。”花无谢温柔道。


    毛猴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害羞道:“花花,最,好,看,嘿嘿。”


    嗯,他们是最“好看”的人。



下一棒的太太: @神猫兜布帕


评论(20)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